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全力保障学前教育努力做好“幼有所育”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04-22 14:00: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财政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师市党委“教育优先”战略,更好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师市财政局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履行财政职责,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全力做好“幼有所育”民生大文章。截至目前,师市辖区内有各级各类幼儿园12所,“一团一园”覆盖率达100%,在园幼儿3033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100%,普惠园覆盖率达100%。


一、 强保障。2022年,师市财政持续落实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保障制度,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预算安排较上年增长8%,切实加大幼儿学前教育投入力度,确保师团两级幼儿全面实现“幼有所育”。


二、 补短板。随着北屯市人口的增长和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学前教育适龄儿童人数增速加快,新增入园的刚需快速增长,市区三家公办幼儿园学生均超额,入园难问题成为每年开学家长们的头痛事。为解决好这一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师市财政自筹财力2112万元在市东区迎宾路新建幼儿园一座,新建校舍面积5900㎡,可容纳12个班420个学生,有效满足学前教育学位供应,有力有效解决了适龄儿童幼儿“入园难”、幼儿园“大额班”等问题,切实补齐学期学前教育领域基础设施短板,改善了办园条件,为适龄儿童及时入学提升幼儿教育水平提供了保障。

  

三、 提待遇。在公办园人员编制不足的前提下,师市为确保幼儿教育的质量,按照“两教一保”的要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资质的教师,配足配齐幼儿园教职工,师市财政每年筹措资金785万元,让聘用教师与在编教师享受“同岗同酬”待遇,按照“两教一保”的要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资质的教师,配足配齐幼儿园教职工,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解决幼儿园的后勤保障问题,让教师能够安心从教、舒心从教。


四、 严管理。为加强学前教育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师市财政严格按照《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及时、足额保障学前教育发展,进一步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以预算绩效目标为导向,强化教育发展资金使用效益。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制度,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