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举办普法骨干暨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2 17:41: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深入践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巩固“冬季法治大培训”成果,加快“法律明白人”培养进程,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员和普法骨干综合素质能力,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近日,一八三团举办普法骨干暨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


一八三团:派出所民警为参训调解员授课

一八三团:派出所民警为参训调解员授课


培训邀请团场(连队)法律顾问、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干警和连队调解能手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兵团人民调解优秀案例研读、调解实务技巧等内容,并围绕如何合理预防和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多发、频发点开展座谈交流。参训人员就当前常见的矛盾焦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从群众角度出发谈认识,为今后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完备,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一八三团将立足辖区实际,坚持以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为基础,以矛盾纠纷排查为抓手,以法治宣传为载体,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努力做到“小事不出连、大事不出团、矛盾不上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