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举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理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2 14:08: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4月20日,师市举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北屯市政协主席辛耕在培训班上专题授课,副师长栾雪辉主持,新当选的新一届师市作协、音协、舞协等八大协会主席、副主席、理事等代表参加了培训。


21


培训班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师市文联及各文学艺术家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突出时代主题,唱响时代赞歌;倾力守正创新,勇攀文艺高峰;坚守人民立场,彰显师市风貌。


培训班强调,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开创师市文学艺术工作新局面。培训班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22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为师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启迪了心智,指明了目标,提供了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动力,强化本领,鼓足干劲,齐心汇聚文化繁荣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秀的文化文艺作品彰显师市独有的“净水、净土、净空、净心、净魂”优势,为师市文化事业建设添砖加瓦,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师市作家协会主席薛万金说:“授课当中,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十师北屯市是个文学富矿,这里有很多好的文学素材等待着我们去挖掘,我相信通过今天的培训,师市文学艺术会有一个更大的变化。”


23


师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马彦鹏在此次培训中,明确了今后的创作方向,他说:“我会以弘扬师市红色文化为己任,将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及老兵精神融入到我的作品中,创作出更多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十师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