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聆听屯垦故事 传承胡杨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9: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年政法干警筑牢忠诚根基、强素质担使命。4月28日,一八五团司法所联合边境派出所、警务站在红柳社区一名老军垦家中开展了“讲好屯垦戍边故事 传承兵团精神”老兵讲堂活动,10余名青年干警、志愿者一起聆听了故事会,深情回顾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谢建礼老人家的屋子里坐满了聚精会神“听故事”的青年干警、志愿者。老人在团场工作生活近60年的老军垦,干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已年过八旬,但思路清晰、口齿伶俐、情绪饱满。她把1964年从山东沂水来到地处中哈边境的第十师一八五团成为第一代军垦人,从此扎根在中国的边境一线、奉献兵团、建设兵团近60年来的亲身经历,如数家珍般向在场的青年干警、志愿者进行了讲述。


谢老回忆道,“当年,这里的自然气候极其恶劣,冬季长达五个半月之久,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大风连刮不断,夏季蚊虫肆虐,根本不敢穿裙子,哈巴河县到团部之间根本没有路,需要沿着电线杆寻路才能回团部”。像谢老一样的老一辈军垦人还有很多,他们为了祖国边境的安宁,在这环境恶劣的地方一边垦荒生产,一边站岗放哨,硬是在这片不毛之地建起了自己的家园。现如今的一八五团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谢老以自己家庭住房从“地窝子”到安居房再到新楼房的变迁,表达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的强烈爱党爱国热情。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在场的青年干警、志愿者无不对兵团军垦前辈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老兵精神心生敬佩。


_home_bangongshi_Desktop_信息三审三校_接收到信息_185团司法所—聆听屯垦故事 传承胡杨精神_小小的屋子里,坐满了聚精会神“听故事”的青年干警、志愿者

小小的屋子里,坐满了聚精会神“听故事”的青年干警、志愿者


如今,当年意气风发的青年已经两鬓斑白、步履蹒跚,回忆起往事依旧热泪盈眶,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那泪水的含义。


此次屯垦戍边故事分享会不仅让青年干警、志愿者学习兵团屯垦史,了解发生在兵团里的感人故事,更是通过走进兵团、走近军垦人,感受到了兵团精神的强大力量,用兵团精神来促进、指导青年一代进一步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撸起袖子加油干。


_home_bangongshi_Desktop_信息三审三校_接收到信息_185团司法所—聆听屯垦故事 传承胡杨精神_月28日,一八五团司法所、边境派出所、警务站在一名老军垦家中开展了“讲好屯垦戍边故事 传承兵团精神”老兵讲堂活动,

185团司法所—聆听屯垦故事 传承胡杨精神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