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边境党旗红 | 一八六团一连邀请老兵讲屯垦戍边故事 筑牢红色基因固边防

发布时间:2022-05-03 19:07:27    信息来源: 十师186团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十师一八六团一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为丰富典型教育活动内容,营造学习型党支部浓厚氛围,邀请了83岁高龄,有着60多年党龄的退役老兵、老党员赵孟仕,为该连党员们讲述“过去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31


赵孟仕1964年从济南军区转业来到农十师工程团工作,1970年初主动要求来到边境线,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生产标兵。


赵孟仕通过实例对比,讲述了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奋斗的戍边历史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受。


该团一连党员张朝忠说:“刚来到团场时就是赵叔叔带着我,经常教我和帮助我,他身上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一直激励着我。”


“当时的条件那么艰苦,那么繁重的劳动,他们却丝毫没有退缩,我想除了时代的因素外,更多的是一种热爱一种信念,我们现在生活这么幸福,要更加将兵团精神继承好和发扬好。”该连预备党员罗晓瑞听完赵孟仕爷爷的屯垦戍边故事后激动地说。


32


随后,大家与老党员赵孟仕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初心和使命。


3334


一连 “两委”及党员到吉木乃县沙尔乌楞村参观村史馆,与地方护边员一同回顾兵地携手戍边的历程。


通过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都思想上都有触动,行动上有实效。该团一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张金才说:“老一辈军垦人的亲身经历是珍贵的‘红色资源’,我们要学习老党员、老军垦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始终保持革命激情,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