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 一八七团:“美丽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06 12:41: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五一”节假日期间,前来一八七团花卉产业基地赏景购花的游客络绎不绝,门前的广场了停满车辆,5月1日接待游客达到3000余人次,假期预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这标志着该团培育以繁育、销售、租赁花卉、开展植物科普教育、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园区为内容的“美丽产业”雏形初现。


11


“以前,父母带着我们玩,现在是我们带着父母玩”,台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无暇照顾父母,今天休假了,带着父母、公婆来这里游玩,你看她们玩得多开心!”。


记者在花卉基地设施大棚里看到,妩媚的桃花与五颜六色的花卉相映成趣,争奇斗艳。花卉展示区内,金桔、蝴蝶兰、绣球等各类植物应有尽有,空气中弥漫着芳香,令人陶醉。 在多肉微型花卉超市,游客们驻足赏景购花,画面十分温馨。


12


一八七团丰庆镇地处额尔齐斯河南岸,农业是团镇支柱产业。为实现从“农业团镇”到“旅游团镇”华丽转身,团镇把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游客快乐驿站”作为实现乡村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支持、人才支持、科学论证,在216国道和乌阿高速公路交汇处,建设一座占地30000平方米集“培育生产、赏景拍照、观光旅游、批发零售、科普教育、儿童游乐、成人竞技”为一体的美丽产业游乐园,目前,该园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旅游业收入达到172万元,为10名务工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


13


铆足劲头,靶向发力。今年,一八七团坚持以“品牌创建、项目建设、宣传推介”为抓手,以“文旅融合、商旅带动、农旅突破”为落脚点,以培育花卉产业,盘活丰庆湖国家湿地公园、金马鞍景区独特旅游资源为龙头带动,多措并举,集中发力,旅游业呈现出平稳发展态势,1至4月,全团接待旅客约8.094万人次,旅游业收入约191万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