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们的新时代 | 师市总医院举办品管圈成果展示比赛活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07 11:54:42 浏览:

为进一步展示品管圈活动成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推进医院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和护理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近日,师市总医院举办以“持续有效改进科室质量”为主题的品管圈成果展示比赛活动,师市总医院医务部、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人员参加活动。


1

师市总医院举办品管圈成果展示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师市总医院20个科室品管圈组参加角逐,各参赛圈组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展示了从圈成立、圈名、圈徽、主题选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效果评价等内容。各圈组的成果汇报,以清晰的品管思路、精美的画面和良好的舞台风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2

选手现场讲解


孙梅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今天以《降低ICU 患者抢救不规范率》为主题参加比赛,她说:“品管圈的计划、实施、检查、处置四个方面,使我们科室在抢救患者方面得到了提升,也规范了我们护士的日常操作,今天现场聆听了其他科室品管圈演讲,让我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希望在以后的品管圈活动中,能结合更多的主题,在持续改进方面做得更好。”


经过激烈角逐,师市总医院普外科获得一等奖,心血管内分泌科、重症医学科获得二等奖,血液透析室、骨科、眼耳鼻喉科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示了师市总医院护理团队在品质管理方面的丰硕成果。


3

通过品管圈活动,提高了护士应急能力和护理抢救工作质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护理安全,激发护理人员的团队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起到以赛促学、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作用,推动品管圈知识更快地应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提升医院服务品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