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全力保障老年人“老有所依”

发布时间:2022-05-10 20:03:0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财政局    浏览:

随着社会老龄化,老年人的幸福感直接关系群众满意度,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师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多举措积极推进,全面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一是强化老龄事业财政经费保障。将老龄事业经费纳入师市本级财政预算。2022年,师市财政下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12.03亿元,享受待遇人数23850余人;师市本级预算安排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补贴120万元,养老服务机构营运补贴31.5万元,养老护理人员岗位补贴60万元,全力支持老龄事业发展;落实提标政策,根据《提高第十师北屯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要求,2022 年 1 月 1 日起,调整师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其中:在北屯市、181 团、182 团、184 团参保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 150 元提高至每人每160 元;在 185 团和 186 团参保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 150 元提高至每人每月 170 元。


二是稳步提升基本医疗保障水平。2022年,师市财政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资金1845万元,通过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有力提升师市医疗保障水平,构建完善的“全民医保”体系,切实增强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是积极落实全面社会救助政策。将老年人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范围,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与流浪乞讨、遭受遗弃等生活无着的困难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与照料帮扶。同时,严格落实老年人社会优待政策,增加老年人的社会福利。为师市辖区内年满80周岁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口发放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80至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50元;90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12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200元。(财政局 浩静)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