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农业“耕”新 小麦长势喜人

发布时间:2022-05-12 13:02: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天气暖,万物长。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田间小道,一块块整齐的麦子地格外“吸睛”,只见郁郁葱葱的小麦已全部“起身”陆续进入旺盛生长期,放眼望去,绿油油的麦苗像一张绿色的地毯,铺满了农田,微风吹过,波动连连,甚是喜人。


图为: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员正在查看小麦长势,现场提供技术服务指导

图为: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员正在查看小麦长势,现场提供技术服务指导


今年以来,一八二团党委坚持以维护粮食安全为己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小麦种植,聚焦稳粮惠农、项目强基、产业提质等重点任务,坚定坚决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屏障。


数量有保障,质量更有保证,为了保证小麦种植稳产增收,一八二团各单位主动靠前,逐级压实责任,精准高效服务,采取“定点、包片”的管理办法,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墒情、查苗情、查病情,指导农户科学种植,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同时积极广泛宣传小麦的田间管理技术,引导和帮助种植户搞好田间管理,保障小麦稳产增产。


图为:一八二团小麦在职工的管理下,长势喜人

图为:一八二团小麦在职工的管理下,长势喜人


“近期风多,部分田块存在着一定干旱,提醒职工尽快地补充灌溉,大家也把手头上的工作往前赶,农忙季节要适时地、实地的到各个田块查看土壤墒情和苗情,确保职工有需求,我们第一时间有回应。”一八二团六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与连队两委叮嘱着,确保春管有力,夏粮守稳。


“麦子出苗好,管理更得细心,看着一片绿色,干劲更足了,后期还要加强管理,确保小麦能够出高量。”正在田间查看小麦长势的八连职工陶有成高兴地说道。


时下,一八二团持续在“藏粮于技”上下功夫,持续输送惠农套餐服务“大礼包”,让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在田间牵线搭桥,助力粮食安全,截至目前,一八二团近2万亩小麦“蒸蒸日上”,长势喜人。(张丽、胡萍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