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走出去”观摩学习 “引进来”优化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12 13:05: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进一步拓展思路,开阔眼界,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助力团场建设发展。5月9日,一八二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玉带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20余名赴兄弟团场观摩学习,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为下一步支部建设、连队管理、社区服务多谋出路,多找“点子”。


图为:观摩学习找差距,互学经验促发展_副本

图为:观摩学习找差距,互学经验促发展


观摩团人员先后来到181团1连、6连、屯垦戍边爱国教育基地,188团1连、星海社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兄弟团场在基层党建、廉政建设、美丽连队、乡村旅游、连队经济发展、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改善、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经验及做法。在一八一团六连驴场,观摩团饶有兴趣,通过现场了解饲养方式,销售模式,管理经验,想法设法让连队特色养殖的路走得更宽。


图为:观摩学习休闲旅游发展_副本

图为:观摩学习休闲旅游发展


带着问题来,学得经验回。观摩团每到一处都精心观察,仔细询问,探讨交流,在学习交流中提升观摩效果。“通过走出去,看到兄弟连队的发展模式,让我看到美丽连队,乡村旅游、连队产业的潜力,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后期一定带领好连队两委,引导职工群众多元发展,找出一条适合本连队发展的新路子。”一八二团一连党支部书记方东感触道。


图为:观摩社区品牌建设,手工制品_副本

图为:观摩社区品牌建设,手工制品


今年,一八二团党委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围绕“一连一品”,挖掘连队特色,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发展,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学先进经验,悟特色理念,走出去方能引得来,下一步,我们将整合团场区域资源,因地适宜,结合实际,围绕团场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一批,培育一批,创建一批特色党建工程,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八二团党建办主任寇香菊介绍说。


图为:观摩团正在一八八团星海社区参观学习,感受社区建设_副本

图为:观摩团正在一八八团星海社区参观学习,感受社区建设


走出去接受思想启迪,面对面感受爱国教育,不外乎一次特别的党性教育,也为此次观摩学习增添了一抹红色。“走进一八一团屯垦戍边史馆廉政教育区域时,一幅幅有年代感的照片,一句句真实的讲解,一件件典型案例的分析,让我们时刻敲醒警钟,恪守初心。”一八二团党建办工作人员唐旭亮感触道。


图为:走进爱国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_副本

图为:走进爱国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晨曦而行,满载而归,观摩学习在一八八团一连数字乡村建设中落下帷幕,在一声声互联互助中再续发展。据了解,今年一八二团党委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巧抓优势产业培育、提高公共服务配套工程为起点,在危机中找思路,发展中差距,借力发力,用大智慧、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打造独具顶山特色的美丽乡村,释放团场发展活力。(供稿:张丽)


图为:观摩学习一八一团六连特色驴养殖,做强团场畜牧业发展_副本

图为:观摩学习一八一团六连特色驴养殖,做强团场畜牧业发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