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落实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 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0: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战部    浏览:

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优惠利率贷款贴息政策是国家扶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第十师北屯市民宗局按照《第十师北屯市领导干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多次深入师市民贸民品企业调研,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全面了解企业需求,积极落实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为师市18家民贸民品企业发放贴息资金322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_20220513102939


十师北屯市现有确认的民贸民品企业20家,其中民贸企业18家、民品企业2家,涉及农、畜产品加工等行业。师市始终把民贸民品企业发展作为一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师市民宗部门主动作为,深入民营企业详细讲解民贸民品贴息政策、申报民贸民品企业的条件和范围及申报材料、贴息申报及程序等,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秉承简化程序、有效支持的原则,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效率,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了解和掌握政策“红包”“礼包”,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_20220513102857


疫情冲击之下,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首当其冲的是解决资金问题。为使国家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效益,在加快民贸民品贷款贴息资金拨付工作的同时,师市民宗部门抓住兵团认定备案2022年民族贸易企业的机会,持续发力、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深入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对8家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符合民贸民品企业申报条件的企业积极向兵团申报,争取认定备案,使政策受益面进一步扩大。


_20220513102932


师市民贸民品企业通过享受国家优惠利率贴息贷款政策,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既拉动当地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县乡相关产业的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新疆海川三新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贷款贴息政策,形成了“种源+基地+农户+工厂+出口”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 2021年与农户签订10余万亩的农业种植订单,带动周边2000多种植户实现致富增收。新疆海川麦客面粉有限公司年加工小麦7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安置就业岗位40多人,带动3万户农户增收。


_20220513102925


师市民贸民品在全力推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信息、人力、物资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维稳戍边、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扶贫帮困、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政治做到了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