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侨务系统:真心真情服务海外侨胞

发布时间:2022-05-13 17:07:2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浏览: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十师北屯市侨务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把海外侨胞当家人,把海外侨胞的事当家事,聚焦侨务工作新挑战,主动担当作为,打造侨务工作新平台,真心真情服务海外侨胞。


以侨为桥,送上“战疫包”。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师市侨办为保障海外侨胞和国内侨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上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我防疫措施、海外侨胞救助途径等,以国内侨属为桥,向海外侨胞传递祖国的关心关怀。


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师市侨务系统持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走访归侨侨眷”活动,在详细了解归侨侨眷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不断增强侨胞侨眷对伟大祖国、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构点强链,打造“连心桥”。师市侨务办公室为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构建“服务终端网”,在军垦街道办打造“第十师北屯市侨胞之家”,把“侨胞之家”实体化阵地建设到最基层社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基层组织阵地的建立健全,推动师市侨界在凝心聚力、保障民生、调解矛盾等多维度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军垦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工作与侨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师市侨眷开展各类联谊活动,持续面向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制度故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