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规范步行街秩序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5-13 17:55:1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北屯市商业步行街规范管理,有效解决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卫生环境差等实际难题,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实行“三化管理”,即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管理,用心用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并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

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并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


实行“规范化”管理。在步行街入口处设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宣传牌,通过发放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册,提高市民遵章守纪意识,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对违反步行街管理规定行为,采取批评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切实维护步行街的管理秩序。针对流动商贩与城管队员打游击、难以管理的现象,支队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突出“人性化+规范化”管理,在步行街周边为流动商贩设立了3处临时便民疏导点,联合社区划定了固定经营区域,帮助引导30余名流动商贩持登记证规范经营,有效地维护了步行街正常秩序。


教育引导流动商贩到划定地点规范摆摊

教育引导流动商贩到划定地点规范摆摊


实行“精细化”管理。实行“定位、定人、定时、定责”精细化管理模式,在步行街北侧设立城管便民岗亭,挑选5名业务骨干,全权负责管辖责任区的流动商贩清理、制止机动车出入步行街、规范商户文明经营等工作,保证责任落实无盲区、无死角。同时根据步行街流动商贩特点,采取双休日、节假日不休息,中午、晚上延时、错时工作制,实现步行街全天候管理、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日均受理各类市容环境问题20余件。


实行“人性化”管理。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主动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的方式,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比如,受疫情影响商户们提出在店铺门前设立展示区域的建议,经支队过会讨论,明确在门前摆放展品的商户,门前有台阶的不能超出台阶范围,门前没有台阶的不能超过1.5米,此项举措不仅赢得了广大商户的满意,更有效杜绝了商户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的发生。为进一步压实步行街商户责任,支队干部与全体商户签订了“门前四包”责任书,教育引导全体商户共同创造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与500余商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