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我们的新时代|落花随春去 余香伴夏来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8: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当人们还在春风的沙尘里喋喋不休时,夏日的炎热伴随着暖风悄然而至。


11

航拍夏日一八一团长寿小镇 陈洋 摄


立夏时节,蝈蝈开始鸣叫,蚯蚓忙着翻松泥土,葡萄的蔓藤快速攀爬生长。立夏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节气,是一个催人奋进令人向上的节气。有了春种、夏耘,才有秋收、冬藏。


12

北屯市得仁山上的榆叶梅开花了,吸引蜜蜂采蜜。张越豪 摄


十师北屯市的大地上已是勃勃生机。蒲公英迫不及待地随风舞动,一些无名小花在蒲公英之后接二连三破土,在立夏之时争相绽放,填补了那段得仁山上榆叶梅开过之后的“空窗期”。


13

游客在一八一团长寿小镇游玩。陈洋 摄


北屯得仁山原名平顶山,原是一座平整光秃的荒山。多年来,在师市党委的带领下,各族干部群众开展荒山绿化美化工作,光秃秃的平顶山成为绿树成荫、花草飘香的生态植物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休憩。


14

航拍夏日北屯市新区。陈洋 摄


15

游客在一八三团芦花湖景区游玩。李梦娜 摄


北屯市民吕会敏说:“在山上转一圈,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孩子们也玩得开心,以后会经常和孩子来转转。”得仁山已成为北屯市民锻炼身体或周末假日游玩的首选地。


16

立夏时节,一八三团种植户在大棚内整理葡萄苗。李正虎 摄


17

一八八团二连大棚里的樱桃熟了,孩子们前来采摘。李梦娜 摄


立夏至,农事忙。十师各团场的职工群众也紧抓时节,全力投入作物抢种的工作中,田间地头处处一派繁忙景象。春天余味未尽,夏天就要抢走风头。立夏时节,让我们与自然同乐,诗意栖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