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人民政府关于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8:5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发改委    浏览:

北屯市人民政府关于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敬江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畜牧业电网改造升级” 的建议收悉,经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调研情况


2022年4月6日,师市发改委收到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畜牧业电网改造升级的建议》(35号建议),并于当天及时将建议转发至师市电力公司,组织电力公司对建议内容进行核实并研究解决措施,师市电力公司183团供电营业所与183团9连积极对接,进一步了解了用户诉求。


4月8日,师市发改委组织师市电力公司及183团相关负责人赴183团9连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向您了解了用户诉求并研究解决方案。经现场了解,目前183团9连需要进行畜牧业电网改造的用电户共21户,其中12户无电户,9户有照明电但未通三相电。


二、   存在的问题


一是农网改造资金较大,需逐年通过农网项目予以支持解决。师市电力公司2018年开始接收各团场电力资产,农网改造需求较大,覆盖面广,资金需求大,师市财政能力有限,仅依靠师市电力公司资金无力承担。近年来国家对农网改造资金支持力度较大,对师市各团场农网改造需逐步通过国家资金支持予以解决。


二是建议改造升级的用电户均为偏远散户,成本较高。183团9连需要电网改造的畜牧点地理位置较为偏僻,道路路况较差,进出道路崎岖,施工难度较大,且架设线路较长,施工成本较高。


三、解决办法


一是根据轻重缓急,分年度分批次解决。待2022年农网投资计划下达后,师市发改委将立即组织电力公司研究项目推进方案,根据牧民用电现状,加快推进农网改造项目进度,先行解决未通三相电的2户牧民用电问题。后期再根据各年度项目申报情况,对其他用户用电问题按轻重缓急加以区分,分步分批推进落实。


二是摸清农网现状,制定改造方案。对于您提出的加快畜牧业电网改造升级建议,经和师市电力公司对接,其中已对未通三相电的2户纳入2022年农网改造升级项目中予以解决。考虑到目前项目已上报至兵团发改委,且项目建设方案、初步设计等已全部完成,近期将开展招标施工,因此无法将其余用户增补进来。需由183团和183团供电所积极衔接,将其余用户的电网改造纳入之后年度的农网改造项目中去,通过逐年申请农网改造资金予以解决。


三是争取项目支持,加强农网改造。师市发改委根据兵团发改委安排部署,每年根据师市电力公司项目申报需求积极向兵团申报农网项目,2017年至2019年共成功申报并实施农网项目8个,总投资8925万元;2020年因国家农网项目调减,仅成功申报项目1个,总投资1746万元;2021年成功申报项目3个,总投资4600万元;2022年已申报农网改造项目1个,总投资7260万元。师市发改委将结合师市各团场农网现状,进一步加大农网申报力度,积极争取国家资金,逐步解决师市团场农网改造问题。同时,建议183团加强乡村振兴项目申报,通过乡村振兴资金解决部分连队边远牧区用电问题。


以上答复妥否,请转告我们,以便改进工作。


办复类别:B类


联系电话:0906-3315578


联系人:胡成海



十师北屯市发展改革委

2022年4月22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