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展清河行动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5-17 20:15: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5月12日,一八二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组织团、连两级河湖长来到乌伦古河河道两侧开展“清河行动”,共计40余人参加。同时,一八二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河湖总河长马双喜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巡河。


清河行动总合影_副本


行动中,大家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钳子等工具,沿着乌伦古河流域自上而下清理白色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河道两侧的杂物及河面漂浮物等,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极大地改善了河道环境卫生,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清河行动2_副本


随后,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河湖总河长马双喜带领连级河湖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进行巡河。


团领导巡河_副本


同时还为连队职工群众发放了‘河湖保护’宣传单200余份,并进行河长通APP相关技术操作现场培训及水利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干群对河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为一八二团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发放宣传单_副本


据了解,一八二团辖区内列入县级河长管理的河(湖)共4条(座),为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工作,把河流、湖泊和水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一八二团每半年开展一次清河行动。(供稿:李玉婷 谭新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