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审计工作“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0: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审计局    浏览:

今年以来,师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多措并举、强抓落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廉洁从审走深走实。


24ee1b3b01e1acfde51e7d66e7c82f3


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高审计队伍政治站位


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兵团第七届纪律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师市党委第八届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兵团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审意识,不断使党纪国法入心入脑,切实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健全制度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局党组先后制定完善了《十师北屯市审计局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十师北屯市审计局党组、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规章制度,深入查找审计机关廉政风险点,从制度层面切实防范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推动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师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把控审前审中审后三个关键环节,筑牢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火墙”。一是开展审前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再次传达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引导审计干部增强廉政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在审计现场建立临时党小组,推选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工作期间遵守廉洁纪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变“事后监督”为“常态监督”。三是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要求在审计现场结束后,局分管领导带队前往被审计单位开展廉政回访工作,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落到实处。(供稿:陈孟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