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温馨送课,开展幼小衔接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19 17:55:1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4冯乐    浏览:

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幼小衔接是教育整体改革上的一项重要内容,只有做好幼小衔接,才能使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保证基础教育质量提高。帮助幼儿科学地做好身心各方面的入学准备,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顺利过渡。5月18日,为了让幼儿提前感受小学课堂氛围,我园特别邀请184团中学的苏晓梅老师为幼儿园进行送课活动。


图片 4


苏老师在184团中学担任小学教师已有19年,目前带一年级学生,对于幼小衔接有足够的工作经验。今天苏老师送课的题目是:《正确的举手姿势、坐姿训练、听力训练》。


图片 2


在教学中,苏老师以讲故事、做游戏等形式,让幼儿体验小学生学习时轻松、愉快的氛围,指导幼儿遵守集体活动的基本规则,做到举手提问,轮流发言,别人讲话时认真倾听、不随意打断等。使幼儿了解小学生的学习模式,对小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为幼小衔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5


活动结束后,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用这样的方式感谢苏老师。课后,刘楷瑞小朋友开心地说:“原来小学的学习这么有趣呀!我都想上小学去了!”此次送课活动使幼儿园和学校共同为幼小衔接提供了科学有效的途径,帮助幼儿顺利地解决好其间的过渡和衔接,使每位儿童健康、活泼、愉快地成长。(作者:石玉花  李惠)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