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便民信息

急急急!飞机灭蚊通知来了,市民朋友快来看!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23 11:33:34 浏览:

北屯市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的蚊虫控制继续以蚊幼孳生地蚊虫控制为主,采取额河生态泄洪放水适度调节和蚊幼孳生地飞机控蚊(简称飞防)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控蚊飞机将于5月22日左右抵达北屯,根据天气情况择机进行调试与试机。飞机控蚊工作拟分五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月23-30日,第二阶段6月4-10日,第三阶段6月20-25日,第四阶段7月6-10日,第五阶段7月25-27日。具体飞防日期根据蚊虫虫情调查情况、天气情况、航空管制等因素决定,飞防阶段若因天气原因不适合飞机作业,飞行时间会有适当推迟。每天飞机作业时间为:早上6:30(日出后)-9:00,晚上18:00-21:00(日落前)。


今年控蚊使用的药剂为生物药剂蚊病毒·苏云金杆菌油悬浮剂、苏云金杆菌以色列亚种(Bti)单剂和化学药剂12.5%高效氟氯氰菊酯悬浮剂、3.5%氯菊.四氟醚乳油,均是蚊虫防治专用药剂,毒性低、刺激性小,对广大市民的影响较小。对药剂敏感的市民,建议在飞机打药时段,关好窗户,减少出行。预测第一阶段飞防恰遇沙枣花花期,化学药剂对蜜蜂有影响,请养蜂户做好防护。每一阶段飞防区域相关部门做好通知提醒工作,及时提醒广大市民和养蜂户。


蚊虫叮咬是本地的重大民生问题,飞机灭蚊是必不可少的措施,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特此通知


十师北屯市蚊蚋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