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我们的新时代|周遵德:以庭院“小美”助力连队“大美”

发布时间:2022-05-23 11:37: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在一八八团一连职工周遵德开办的尊德农家乐,每天临近中午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周遵德给庭院里饲养的土鸡喂食,他的爱人和小儿子周玉林则忙着打包顾客预订的饭菜。


自师市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周遵德一家积极响应号召,努力打造美丽庭院。由于人美、院美、室美,周遵德家被兵团妇联评为2021年度美丽庭院。


31


周遵德和小儿子周玉林都是一八八团一连职工,妻子刘敏英已退休,大儿子完成学业走上了实习岗位,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多年来,他们一家人和睦相处、尊老爱幼、遵纪守法、勤俭持家,深得邻里好评。


2013年初,周玉林充分发挥自己的厨艺特长,开办了尊德南湖特色农家乐。由于农家乐的饭菜味道可口、独具特色,农家乐环境优美、卫生干净,开业以来生意一直红红火火。


周遵德家的农家乐是三星级农家乐,夏日里,庭内有花、院外有树、门前有蔬果,庭院一侧种植的黄瓜、苦瓜、丝瓜等藤蔓蔬菜,为整个庭院搭起了一个天然凉棚,看上去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庭院内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摆放错落有序,生活区、养殖区、种植区规划合理,科学分离。花园式的庭院,营造出人在景中、花果飘香、居所雅静的美丽生活环境,给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他家的回头客特别多。


32


走进周遵德家,宽敞明亮的居室,干净的桌面和地面,摆放整齐的家具器物,处处体现着主人的勤快。


“绿油油的庭院,敞亮的包厢,美味的饭菜,还有门口的小桥流水,哪怕啥也不干,就在院里坐一会儿,心情都特别舒畅。”北屯市民杨芳梅开心地说。


周遵德一家美化了庭院,提高了生活质量,还带动了连队职工一起打造美丽庭院。“过去在连队里随手扔垃圾是常有的事,现在大家的文明意识都强了,谁要是再乱扔垃圾,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周遵德的爱人刘敏英告诉记者。


以自家庭院的“小美”助力连队的“大美”,周遵德一家为打造美丽、文明、和谐连队积极贡献着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