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师市政府债务风险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11:36: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审计局    浏览:

师市审计局按照“摸清规模,分清类型,揭示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建议”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政府债务风险专项审计。


一是下好“先手棋”。通过实地调查、发放统计表,汇总统计各单位上报数据,并按照一定抽查比例,对师市政府性债务进行调查,核清债务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合法性,进一步摸清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规模及类型。


二是用好“两统筹”。审计组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优化“组团式”审计组织模式,将债务风险审计调查与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乡村振兴和三公经费等专项审计有机结合,形成全局“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推动“一审多项”、“一审多果”落地生根。


三是打好“主动仗”。贯彻落实“政策、资金、项目、绩效、责任”的审计理念,将审计着力点落实到政策落实、管理责任、项目绩效等方面,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部署,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规模及类型,分析债务偿还能力,揭示在债务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力争查深查透、厘清责任、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供稿:姜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