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举行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有效筑牢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2-05-24 17:40: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和抢险避险能力,做好辖区内山洪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提高职工群众在山洪灾害来临时的自救、互救能力、防灾避灾意识,以及有效的组织应急反应处突能力,5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在顶山水库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IMG_3905_副本


一八二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马双喜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演练工作共组织了7支防洪抢险队伍与第十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及下属单位、医院、派出所、顶山水务公司、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及1连队职工100余人,还出动了3台大型机械及7辆救援车辆。


救护伤员_副本


上午10点30分,警报拉响,一场紧张有序的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拉开帷幕。值班人员首先报告总指挥1连顶山水库出现险情,总指挥下令启动应急防汛预案,现场人员分配抢险任务,防洪抗灾组、机关应急分队和后勤保障组携抢险物资赶赴现场,警戒保卫组对顶山水库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疏散撤离救援组和转移安置组及时组织下游群众按照预案中撤离路线撤离,并安全转移到安置点,整个抢险过程中各小组默契配合,有序衔接,直至总指挥宣布险情排除,应急演练结束。


IMG_3918_副本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一八二团山洪灾害防御设施和器材的实战性和可靠性及各个队伍防汛抢险技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民群众能安全、有序撤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马超骏、谭新文)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