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我们的新时代 | 第十师秦剧团:用文艺的力量沁润一方山水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24 12:46:06 浏览:

近日,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来到吉木乃县喀尔交镇禾孜勒阔拉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


1


在演出开始之前,两位老人热情地把“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请进屋子,倒上醇香的奶茶,还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一段哈萨克族歌曲《为歌而醉》。许多村民闻讯赶来,与秦剧团的演员们进行交流,冬不拉、吉他、箱鼓的演奏让牧民朋友们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


2


稍作休整后,演出正式开始,《永远跟党走》《百灵鸟》等节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听说有牧民因意外事故丧失了劳动力,“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拿起铁锹、耙子、叉子,帮助牧民清扫圈舍,修理栅栏,用实际行动服务百姓。


3


村民叶森泰·巴合提尔伸出大拇指说:“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彩节目,还帮助牧民解决实际困难,欢迎他们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