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招商引资 | 一八三团:依托优质水资源 发展特色水经济

发布时间:2022-05-24 13:10: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5月21日

在北屯向阳湖国际钓鱼运动基地

来自全疆各地的40多名路亚钓鱼高手

齐聚美丽的向阳湖畔一决高下

比赛按每位选手钓得单尾最长厘米数来决出冠军

钓上的鱼也全部重新放归湖内


31



来自乌鲁木齐的钓友王斐说

知道北屯市开办了新疆第一家路亚基地后就赶了过来,湖里面有很多一米多长的狗鱼和特别多的“五道黑”,是钓新疆本土鱼的一个最好的基地。希望今天能有一个好的收获,能钓上几条一米多长的狗鱼。



32



了解一下~

北屯向阳湖位于十师一八三团七连,距离北屯市35公里,路亚是采用仿生饵模仿弱小生物吸引大鱼攻击,是一种新兴的环保钓鱼方式,在整个操作过程中需要钓手反复抛竿与回线,相当于是在做全身运动,动作优雅,因此路亚钓也被称为“水上高尔夫”。

立足“百湖之城·向阳花开”城市发展定位,2022年,一八三团成功引进新疆兆旺农业有限公司对湖泊进行水产品深加工和旅游项目开发,将投资9300万元把向阳湖打造成为新疆游钓资源品种最为齐全、游钓方式最为完整的常年钓场。目前,已投资1900万元建设了1500平方米的码头,购进路亚钓鱼艇12艘、卡亚克艇100艘,今年预计举办5场至6场路亚垂钓大赛,项目建成后,基地每年水产品收入可达1000万元以上,旅游收入预计在8000万元以上。



33



北屯向阳湖国际钓鱼基地负责人岳宝说

项目规划分为三期,第一期是水上建设,例如码头建设、路亚艇、卡亚克艇投放;第二期是绿化、管网、房车营地等基础设施建设,第三期是游客接待中心、特色餐饮、采摘园等体验项目,打造一个花园式的钓场,为全国的钓友乃至全世界的钓友打造一个钓鱼天堂。后期也会为团场职工提供一些就业岗位,增加团场职工的收入。



34

“十四五”期间,

一八三团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

深入推动文化旅游与

农业、工业、交通

服务业、餐饮业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以资源禀赋为依托

推动健身休闲、山地户外

冰雪运动、民俗旅游等产业项目合理布局

用好“冷”资源

让风景变“钱”景

带动团场2000多名职工群众

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助力乡村振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