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田园风光醉游人 乡村旅游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2-05-25 13:47:3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今年以来

一八八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文旅产业发展

推出踏青赏花、乡村观光等旅游路线

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有力地推动了旅游市场复苏


21


赏桃花 品农家

走进一八八团一连千亩桃园

一股花香扑面而来

粉红的桃花竞相绽放

蜜蜂在花丛中忙着采蜜

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22



游客张女士说

我从朋友圈看到有很多北屯市民到千亩桃园观赏桃花,这里景色太美了,正好今天有时间,和朋友一起来逛逛。




一株株桃树下

游人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

“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响起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23



在一连周玉林开的南湖农家乐里,食客在凉棚下聊天,体验农事之乐,还有一些食客在采摘新鲜蔬菜,感受田园之趣。 就餐环境干净舒适,加上周玉林的好厨艺,每天都有人慕名前来。


24


“每天桌子都是满的,很多客人都是打电话预订菜品。虽然累一点,但我特别高兴。”周玉林说。


25


一八八团发挥万亩桃园优势,倾力打造春季赏花、夏季摘果、吃农家饭菜、观农家风景、住农家民宿的生态观光旅游产业,推动团场经济发展。该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军垦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在赏美景的同时了解兵团文化,弘扬兵团精神。




乡村游 人气旺

近日

记者走进一八八团二连

在种植户徐学利的采摘大棚里

一颗颗红润可人的草莓掩藏在绿叶间

游客正提着篮子穿梭于棚中采摘草莓


26



游客祝女士说

平时工作比较忙,周末带着家人一起来摘草莓放松一下。这里的草莓特别好吃,我要多摘一些送给朋友。





今年徐学利从石河子引进巧克力草莓、四季草莓、牛奶草莓等品种,草莓的长势和质量要比往年好。进入五月以来,他家的草莓大棚人气一直很旺,成了附近小有名气的乡村旅游打卡地。


27


一八八团着力发展集特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依托区位优势,在打造美丽休闲连队、乡村旅游重点连队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



游景区 看风景

进入五月以来

一八八团西海风情园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

景区内呈现出一片火热景象

来自各地的游客接踵而至


28



游客刘女士说

西海风情园不仅能带孩子玩沙戏水,还可以观鸟、拍照,这里还有渔家美食,这里的鱼非常好吃,是周末度假的好去处。



西海风情园位于乌伦古湖西北角

距离北屯市22公里

水中畅游、沙滩漫步

看风景、吃烧烤、沐浴清凉的风

体验刺激的水上娱乐项目……


29


夏季

西海风情园景区成为

当地居民和游客戏水纳凉的好去处

也给当地职工群众带来不菲的收入


30



一八八团水产四连职工把握住商机,在师团政策的引导下纷纷转行农家乐,走上了餐饮、宾馆、渔家体验、海上观光垂钓一条龙发展的路子。目前,该连已有农家乐10家,民宿8家,不仅增加了职工收入,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31


近年来,一八八团充分发挥依市、临湖、城郊的旅游资源优势,以一连千亩桃园、二连樱桃采摘园、一八八团西海风情园景区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发展旅游休闲产业,打造一张以北国风光、屯垦文化、休闲度假为主要特色的旅游名片。截至目前:一八八团旅游接待6.93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0.21亿元。


32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