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参观小学新体验 幼小衔接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26 19:12:5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4冯乐    浏览: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两个教育阶段平稳过渡的教育过程,也是幼儿成长中的一个重要转折,需要幼儿园、小学、幼儿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为帮助幼儿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5月25日一八四团幼儿园携手一八四团中学举行了参观小学活动,带领幼儿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小学的校园生活,给幼儿带来了幼小衔接最直观、最生动的一课。


01


一八四团中学曾老师向幼儿介绍学校环境,随后带领幼儿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学生宿舍、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电子琴室等。美轮美奂的学生作品展厅、柔软明亮的舞蹈室、干净整齐的电子琴室……小学的一切都让幼儿感到新鲜,他们用自己的眼睛认真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差异,亲身感受着小学带给他们不一样的体验。


02

03

04


从小学回到幼儿园,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一起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用画笔记录了下来,一笔一画,都是成长的见证和对美好的向往!


05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孩子们对小学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小学生的生活,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当小学生的愿望,也为他们顺利进入小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小朋友们个个都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走进小学,开始新的生活。(图文:刘菊鸿  王晓霖)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