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建业务 融合互促暨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20:19: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为加强兵地党组织互动交流,拓宽直属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工作思路,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5月25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第十师北屯市直属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48名学员及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到阿勒泰市开展“党建业务融合互促暨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观摩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6192055


观摩阿勒泰地区税务局时,全体学员聆听了讲解员“1-2-7-N党支部互关互检 融合促进”经验介绍,了解地区税务局党委统一指导,发挥双重管理优势,基层轮流承办,系统全体党支部参与开展的工作方法,观看了党建专题片,参观了“一支部一品牌”“一层楼一特色”党组织阵地建设、走廊文化,学员们主动对标对表,总结经验,认真学习,取长补短。


“参加今天的交流研讨受益匪浅。”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晨说,“我将把今天的观摩所感、所悟、所得带回去,紧扣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工作思路,探索党支部自身品牌建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促进审计工作再上台阶”。


图为参观“一支部一品牌”阵地建设


在阿勒泰市红石社区,讲解员介绍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11457”为民服务工作法、“七彩志愿服务队”、“一书四清单”党建业务相融合模式等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实际成效。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做好笔记、提问交流,收获颇丰。


军垦街道文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灵说:“共驻共建协议书、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共同构成的‘一书四单’模式与我们的开展的‘红细胞’工程‘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工作法理念相似,此次活动我们与红石社区加强了交流,开阔了视野和工作思路,接下来我们也将捋清任务清单、服务事项,做到机关、单位和社区工作双促进,书写好为民服务的答卷。”


学员在阿勒泰市红石社区观摩


通过“观摩交流”“现场教学”和情景模拟,学员们学经验、立标杆、促提升,进一步“激活”党组织书记工作思路,“激发”党务工作者工作热情,全面推动直属机关、街道社区抓党建促业务水平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抓党建促服务民生能力提升。同时,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持续开展与阿勒泰地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交流学习,促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资源共享、双赢双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