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民族团结一家亲 端午飘香“粽”是情

发布时间:2022-05-31 18:18:54    信息来源:海川之声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在中国传统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各族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5月27日上午,一八八团海川镇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61


活动现场,第十师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唐勇,一八八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申淮川分别为大家送上端午佳节的亲切问候和真心祝福。活动在《走进春天》的舞蹈里拉开帷幕,紧接着《进入新时代》、《火火的中国》、《新时代娘子军》、《老两口学党史》、二胡演奏《草原名曲》等精彩文艺节目依次登场,其中大家一起跳的民族舞蹈《麦西来普》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汇演现场顿时成了一片热情、欢乐的海洋。


62


演出在舞蹈《今夜无眠》中结束,工作人员将早早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红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来了一场包粽子友谊赛。包粽子过程中,各族群众一起动手,裹粽叶、放蜜枣、装糯米、捆绳子,高高兴兴包粽子,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谊连同粽子一同传递给在场的所有人,活动现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既沟通了感情,又加深了情谊,让各族群众之间的真情和传统文化一起融入到大家心中。


63

64

65


此次活动,让各民族同胞真切地感受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拉近了各族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各族群众的友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66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