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阿勒泰地区行署办公室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办公室开展“讲团结 凝共识 筑同心 共促兵地融合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2:56:0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5月27日,阿勒泰地区行署办公室陈黎副秘书长一行30余人来师市开展“兵地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兵地党员干部60余人参观了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屯市博物馆、军垦街道办事处、一八八团一连、经开区等地。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家听取了秦剧团团长宁向红对秦剧团发展历程的介绍,共同观看了《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戈壁恋歌》《永远跟党走》等富有兵团特色的文艺节目。


41

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表演的精彩舞蹈


在师市军垦街道办秋水路社区,大家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社区工作运行机制、“党员红细胞”、网格化管理等情况的介绍。阿勒泰地区行署办公室副秘书长陈黎仔细询问了社会综合治理情况,并对社区加社会综合治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

42

社区引入退休人员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图中老人正在执笔作画


在观摩“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全兵团4个建设试点团场之一)一八八团一连数字中心时,大家被智慧农业深深吸引。该连依托师市“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绿色大数据中心,自主建设人员、土地、房屋、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20多个主题库,实现对人员、经营、生产资源等各类数据的整合。


43

在一八八团一连观看“数字乡村数据中心”视频短片


走进北屯博物馆,兵地干部驻足在张仲瀚将军雕像前倾听北屯历史,共同观摩“沧海桑田”、“饮马长河”、“一生只做一件事 我为祖国当卫士”等8个展区,兵团精神深深印入每个人心里。


44

参观十师特色农产品


45

兵地党员干部在北屯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聚焦兵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做兵地融合发展的先锋、高质量融合发展的表率,共促信息资源共享、实现双赢双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