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一八二团近两万亩小麦长势良好

发布时间:2022-06-02 13:49: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5月30日,一八二团四连“两委”成员陈家明指着眼前绿油油的麦田对记者说:“这片地近100亩,小麦苗齐苗壮,以目前的长势来看,只要做好后期的田间管理,亩产550公斤不成问题。”


11

一八二团四连“两委”成员陈家明查看小麦长势情况。王菊芳 马超骏摄


陈家明说,今年四连种植小麦4660亩,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千亩。连队“两委”非常重视小麦的田间管理,一有时间便到地头查看小麦长势情况,及时为种植户做好跟踪服务。


据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一八二团小麦总播种面积1.9万亩,比去年增加2300余亩。当前,小麦已进入分蘖拔节期。为抓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稳产高产,该团组织召开田管现场会,特邀石河子大学教授、师农科所工作人员组成专家团进行“会诊”,帮助种植户做好水肥调控、化除化控等工作,防止小麦出现病菌和虫害。


12

一八二团小麦长势喜人。王菊芳 马超骏摄


同时,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和连队“两委”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到田间地头,宣传小麦病虫害防控技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重视,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科学种植水平,确保小麦增产、职工增收。(全媒体记者:王菊芳 武强 通讯员:谢国庆 马超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