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司法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20:06: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IMG_0277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5月以来,一八二团司法所采取多种方式,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IMG_0280


打好防范养老诈骗的组合拳。一八二团社综办牵头,组织团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职能单位深入社区、连队、市场、沿街商铺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中司法所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以案释法等方式,向辖区职工群众普及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在面对免费提供旅游、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房养老等骗局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极具互动性的宣传活动不但让职工群众学到丰富的反诈骗知识,也让反诈骗理念深入人心。


IMG_0309


铺开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网。一八二团司法所联合团社区、社保站、工会等单位,在职工群众办理业务时适时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同时联合团文体广电中心,在文化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防养老诈骗短视频,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平台积极转发各类防诈宣传信息及视频,铺开铺展防诈宣传法网。


IMG_0314


亮出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语。一八二团社综办、司法所在全团8个连队、社区悬挂防养老诈骗宣传横幅,亮出防诈宣传标语;广纳民声,在学校、医院、社区、连队、文化中心等人员密集处,张贴公布关于征集兵团辖区养老诈骗线索的公告,畅通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的违法诈骗行为。


IMG_0505.HEIC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守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就是守护家庭的和谐幸福,下一步一八二团司法所将立足实际,持续开展防养老诈骗的宣传工作,标本兼治、多管齐下,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健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充满幸福感和安全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