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端午节里“文”味浓情谊浓

发布时间:2022-06-06 13:37:0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战部    浏览: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刚刚过去的端午佳节,师市各团场、街道围绕端午节开展的联谊活动、专题讲座、诵读经典等活动,不仅让传统文化很好呈现,更受到各族群众的认可和青睐。各级干部与各族群众欢聚在一起,包粽子、讲故事、拉家常、讲团结、唱歌跳舞……各族群众在共度端午节的同时,体会美好的精神内涵,品味厚重的传统文化,增强着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让粽香飘在蓝天,让情谊融在心中。


微信图片_20220606114906


端午节当天,师市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和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工商联机关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浓粽香端午情”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一八一团入户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群众,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一句句话语、一个个点子、一条条建议,发自肺腑,感情真挚。党员干部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食材,和当地各族群众一起包粽子,讲解端午节的来源和习俗,加深了各族群众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识,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欢乐祥和。一八八团海川镇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民族团结” 包粽子友谊赛,各族群众一起动手,裹粽叶、放蜜枣、装糯米、捆绳子,高高兴兴包粽子,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拉近了各族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各族群众的友谊,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微信图片_20220606105946


端午节前夕,师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老师们通过组织学生学包粽子、向同学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现在这些有形的活动之中,让学生们在话端午、画端午、品端午活动中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培养孩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20606114855


青青夏意,粽香四溢。端午节期间,师市各级结亲干部和“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充分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不断丰富中华传统节日现实载体,组织结对亲戚和各族职工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让传统节日有机融入现代生活,让中华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细雨无声般润泽各族群众心田,更好守护传统文化的根和魂,守护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IMG_7369


共有1400多名结亲干部深入结对亲戚家中走访慰问,开展包粽子等联谊活动1523次,讲述屈原和英雄模范的故事127场次、受益人数5080人次,办好事实事79件。


IMG_7484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