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司法护航绿水青山 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22-06-06 13:05: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6月2日,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师市生态环境局前往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参加一起环境污染责任纠纷案模拟庭审。


101


本次环保模拟法庭中的各个角色均由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师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扮演,模拟法庭围绕“上游养殖场排污,致使作物受损绝收”的案情展开,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是否因排污导致环境污染引发作物死亡展开激烈辩论。


102


在模拟法庭中扮演审判长的生态环境监察支队第一大队队长宋莉说:“今天模拟的是一个环境污染的案子,在庭审过程中我们也学到很多法律知识,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103


绿水青山,司法护航。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推进涉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建设,探索打造“环境司法保护一体化平台”,推行“党建+法庭”“综治+法庭”工作模式,努力提升“生态+审判”工作质效,持续提供全面、有力的司法保障。


104


“我们在一八五团设立有白沙湖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法庭,这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今天环境污染纠纷模拟法庭为契机,持续关注涉环境资源类案件纠纷,为生态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殷真说。(全媒体记者:武强 特约记者:符飞 通讯员:何怡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