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普及科技知识 共享科学人生——十师分指科技援疆团队走进基层连队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7:53    信息来源:龙江十师援疆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如果说科技是时代之光,科技工作者就是时代的追光人……”在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十师分指科技援疆团队的科技工作者们带着属于他们的“援疆科技之光”,照亮了团场,照亮了连队。


51


5月29日,十师分指科技援疆团队将价值近万元的生物菌肥送到了第十师北屯市188团9连职工的田间地头。队长李伟群介绍说,新疆地处干旱地区,农作物以滴灌为主,可以稳定有效发挥生物菌肥的作用,使农作物增产,职工增收。随后,科技援疆专家周明旭、周鑫现场指导连队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生物菌肥,杨雪峰、赵东升、夏善勇三位专家分别针对小麦、玉米、马铃薯等作物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李同豹、霍明东、王嘉厚三位畜牧专家更是“香饽饽”,刚到地头,就被10连养殖户驾车带到了牛场,三位专家就圈舍规范化管理、牛犊育肥等关键性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52

53

54


十师分指科技援疆团队队长李伟群表示,2022年是黑龙江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来自省农科院的十位专家一定会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带着感情,沉下身子,时刻牢记援疆使命,充分利用援疆这个平台多做贡献,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共享先进科研成果,为十师北屯市农业科研质量水平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援疆工作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