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机关工委、团委机关联合党支部、编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边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20:23: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突出“党建引领、固守边防”工作特点,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在各项活动中进一步升华初心,在相互借鉴中更好地践行使命,在各项工作中坚守初心、履职担当,5月30日,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委机关联合党支部、党委编办机关党支部19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和185团护边员一中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旗映天山,边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慰问一次护边员、送一批党建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过一次政治生日、讲一堂专题党课、走一次巡边之路、参观一次党员教育基地、学习一个先进模范”为主线,活动中,机关工委、编办为185团、186团护边员各中队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13套260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机关工委、编办和185团护边员一中队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新发展党员金智宇说:“今天我以一名党员的身份,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过了第一个党员政治生日,走了护边员们每天都走的路,体验他们‘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精神。今后我将在工作和生活中,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和铮铮誓言。”


活动中,机关工委书记结合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和185团各中队部分党员讲授了“党员干部应当努力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带头认真履行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并就发挥“党建引领、固守边防”有关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西北边境第一连进行了参观,到“夫妻哨所”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马军武,参观了抗洪守土纪念馆,聆听道德模范马军武33年如一日地在20多公里长的边境线上巡边、守水、护林的事迹,和边境线上的纪念馆收藏的一段兵团人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土安全的动人故事,展示185团从荒漠变良田的盛景。


编办机关党支部新发展党员石铭杨说,“马军武履行着‘边防有我在,请祖国放心的铮铮誓言’,从他身上我汲取了前进的动力,将用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努力工作,为师市各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结合师市党委中心工作,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教育意义深刻,机关工委、团委机关联合党支部、编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意识,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筑牢忠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