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2022年“安全生产月”致师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08 18:14: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应急管理局    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


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兵团的统一部署,6月1日,师市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过去的一年,师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保持基本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新的一年,师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12月31日。师市将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必须动员起全社会的力量,希望师市各界、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共同唱响“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乐章。


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朋友们,只要我们大家都能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就一定能有效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就一定能开创师市生产安全、人民安康、社会安定的新局面,就一定能为我们自己创造一个温馨、安宁、幸福的社会环境。


平安是发展之本、民生之基、和谐之根。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维护安全生产,共建平安师市!


第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