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8 18:47:0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水利局    浏览:

为全面加强师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监管,贯彻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强化源头控制,更好地发挥监督、检查、约束、引导和宣传作用,不断增强开发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法律义务的自觉性,第十师水利局于5月27日组织了水土保持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由各团场(镇),公司、院校,师市直属各单位,师市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共计70人。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104


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到会做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准确认识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部门间的协调与配合,搞好水土保持基础工作;三是强监管、严落实。接下来水利局将严格按照水利部“放管服”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和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问责,已查促改,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


此次培训邀请了水土保持相关技术专家和律师为大家带来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土保持方案措施设计和水土保持行政处罚案例讲解。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方式生动形象,切合实际,对基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提升了水土保持监管水平,提高了水土保持治理能力,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水土保持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供稿人:尚立萍 董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