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 栽下致富林 结出“金果果”

发布时间:2022-06-09 11:48: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乡村要振兴,产业当先行

为加快团场特色林果业发展

一八二团于2021年

开始引种“玉露香梨”

打造休闲采摘、生态观光

为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

开辟职工增收致富新渠道


6月6日,一八二团玉露香梨种植基地的新疆得耘兴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永亮介绍说:“你看,玉露香梨在一八二团栽种第二年就挂果了,这株梨树已挂果子几十个,长势非常喜人,预计今年可产玉露香梨40吨。”


11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种植基地吧~


12


步入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两纵整齐排列的设施农业种植大棚,每纵有五六十座棚,棚顶的塑料薄膜大部分已掀开,阳光洒在棚内果树叶子上,绿油油的,如鸽子蛋大小的果子挂在枝条上,如同一个个“金果果”。


新疆春夏秋季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候资源非常适合玉露香梨的生长。十师北屯市一八四团党委一直以来将林果业作为团场的重要产业发展。2016年在“兴边富民”工程的支持下,率先从山西引进特色水果玉露香梨进行种植。经过几年的探索,该团种植的玉露香梨品质更优,口感更佳,一上市便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自2019年以来,一八四团玉露香梨可谓是“一梨难求”,一亩地大棚收入达到两万元,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看到玉露香梨这么好的市场前景,同一八四团气候资源十分接近的一八二团瞄准商机,经过实地考察、多方论证,于2021年成功将一百多亩玉露香梨落户到了一八二团。


1314

玉露香梨                                                        种植基地


一开始,该团就高标准、高起点来建设玉露香梨种植园,力争将其打造成北疆地区标准的种植示范基地。目前,基地共有128座果树种植大棚,其中玉露香梨大棚123座,已完成栽植1万余棵,带动30名职工就业。


一八二团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聂国建介绍说,“团里引进新疆得耘兴泰农业有限公司,从林果业专业化种植和管理入手,对团场128座大棚进行了改造升级,助力职工增收、团场增效。”


引种玉露香梨,已成为一八二团打造果树产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全媒体记者:王菊芳 武强 特约记者:谢国庆 马超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