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十师分指:开展“186团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17:23:32    信息来源:龙江十师援疆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建功援疆路”活动,兵团十师分指利用端午假期,组织开展“186团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实地参观了兵团十师186团戍边文化馆、龙珠山冷战隧道、国门,以及吉木乃边境第一村感受三代军垦人矢志不渝的守边戍防爱国情怀,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接受党的宗旨观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71


186团团部位于中哈边境一线的吉木乃口岸,东与吉木乃县毗邻,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东哈州斋桑县接壤。团场红色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是十师北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边境红色资源最重要的地点之一。


72


“第一次到边境186团看新老国门、探龙珠山地道、聆听爱国戍边红色历史……来到186团才知道戍边战士的不容易,几代人守卫着边疆,我们才能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现在,亲身感受到兵团的发展,心情非常激动。只有祖国强大才有个人的发展,所以我们作为援疆人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为新疆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援疆干部人才们纷纷说道。


73


今年,十师分指挥部结合“喜迎二十大、建功援疆路”活动,充分利用兵团十师周边红色教育资源,把昔日先辈们奋斗的事迹,当作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课堂,从源头上强化政治补课、价值补缺、精神补钙,远思“龙江精神”、近悟“兵团印记”,引导援疆干部人才实地感悟革命历史、屯垦精神和先辈情怀,深扎信仰之根,传承红色血脉,进一步增进援疆干部人才对红色基因的理解认同,激发献身援疆实践的热情动力。(图文:李旭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