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连队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13 11:35: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农业局    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三农”工作总要求,融通城乡要素,以红色旗帜引领乡村发展,以党建红助力乡村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连队人居环境提升,探索出一条“党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的新路子,扮靓乡村颜值,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连队宜居宜业、职工富裕富足,将连队人居环境工作真正干成一项聚民心、顺民意、改民生的“民心工程”。


清理整治

清理整治


以干促进,为干事创业“鼓劲”


党建强不强,要看领头羊。2022年,师市大力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师市定方向、出政策、抓统筹,团(镇)落实主体主责,连级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三级”书记一起抓、党政领导共同抓和上下联动、协作配合、高效有力的领导推动机制。先后召开了3次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师包团、团包连、连包户、户包片”责任机制,实现了8个团(镇)和65个连队包抓全覆盖。建立“半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工作推进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以变求新,为环境整治“立标”


围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连队现代化总目标,紧扣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奋斗指向,坚持党建促业务,业务融党建,以创新理念打造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标杆”。立足长远,建管并重、注重长效的原则。持续巩固提升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确保连队人居环境从“一时美”变成“持久美”。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师市65个连队全部建立了“门前三包”制度,签订责任书7556份,实现连队住户全覆盖。建立连队保洁制度。通过签订责任书,建立监督考核制度,基本形成了长效保洁机制。大力开展全域绿化行动,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建立林长制,同时加大连队居住区房前屋后和公共区域的小果园、小花园、小树林等绿化美化力度。落实连队清洁行动“一月一评价、一季一通报”的“红黑榜”工作机制,放大“红黑榜”考核效应,倒逼整改。目前,共有16个连队列入 “红榜”,6个连队列入“黑榜”。切实压紧压实基层整治主体责任,激发基层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薄弱连队帮扶转化。


连队一角

连队一角


以点带面,为职工参与“引路”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借助师市融媒体中心、报纸、电视、微信、微博、云上北屯APP和各团场微信公众号统一开设专题专栏,发布信息3条,召开乡村振兴暨连队人居环境整治会议1次,广泛宣传师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连队党支部利用LED大屏、宣传栏、文化墙、连队大喇叭、“向阳花小喇叭”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由“要我建、要我改”向“我要建、我要改”转变;开展“美丽连队”、“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比活动,激发职工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家家当先锋、人人当卫士”的良好氛围。


冲水式公厕

冲水式公厕


从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到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第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将党建力量融入乡村发展的方方面面,彰显连队人居环境的整治成效,实现乡村治理模式的跨越,持续提升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水平,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