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司法所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8:45: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IMG_4303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诈骗,导致一些家庭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为切实提高团场辖区内老年人防范新型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一八二团社综办、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文体广电服务中心等部门,深入顶山广场开展预防老年人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群体进行防诈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提到,涉及老年人的诈骗案件集中表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诈骗事由多样化,主要集中在养生保健、投资返利等领域;二是犯罪手段多样化,犯罪行为具有明显针对性;三是被害人众多,犯罪数额较大,追回欠款挽回损失较难。所以大家一定要强化警戒心理,遇事保持冷静,多听取家人、朋友的意见,不要相信一夜暴富,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捂紧”钱袋子“,守好“养老钱”。在宣传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一位老同志把五月份入户普法宣传时发放的养老诈骗宣传单叠好放在上衣口袋里,“这个宣传单上面有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及预防诈骗的方法,我会时不常地拿出来看一下,在遇到此类情况的时候也知道该怎么应对了。”这位老同志如是说道。


IMG_4317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活动现场反响热烈,老年朋友们纷纷点赞,表示这是用实际行动在守护一八二团的最美“夕阳红”。此外,一八二团还通过广场LED显示屏、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使得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养老诈骗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增加防诈意识,形成共同预防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柴志钢  刘潇洒  衣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