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举办“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 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 18:43: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图为一八三团党委常委、武装部长李培根在“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上讲话

图为一八三团党委常委、武装部长李培根在“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上讲话


为持续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建立健全连队(社区)法律顾问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法治化治理水平,6月9日,一八三团举办2022年“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团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培根、司法所、北屯律师事务所和各连队(社区)书记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为律师与一八三团锡伯渡社区书记签约握手

律师与一八三团锡伯渡社区书记签约


会上,团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培根对2021年“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充分肯定了法律顾问在连队(社区)自治管理、职工群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和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当前现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法律顾问与各连队(社区)的沟通联系,利用好电话、微信、网络等便捷方式,及时有效解答好基层民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二是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通过以案释法、线上学法、法律咨询等途径,培养一批“法律明白人”,由小部分带动大部分,逐步推进全民法治水平的提升。随后,法律顾问与各连队(社区)正式签订了《一八三团连队(社区)法律顾问合同》。


图为律师与一八三团十连签订法律顾问合同

律师与一八三团十连签订法律顾问合同


“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强化了基层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对深入推进法治连队(社区)建设,构建平安团场、法治团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张福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