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保就业保市场主体 十师加大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22-06-20 13:11: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近日,第十师人社局派出工作组深入屯富热电、四通信息技术振北物业等公司实地了解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执行情况及存在困难,对兵团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岗促就业保主体政策向企业进行了宣传。


屯富热电调研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市场疲软下滑,我们这些小企业经营遇到困难,十师人社局就业和社保部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为企业招聘技术人才,发放社保补贴和失业稳岗返还等资金,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负担。”四通信息公司副总班晶向工作组介绍说,“这些措施不仅解决了我们公司人才流失问题,还真金白银的为公司稳岗提供支撑,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发展,感谢国家和兵团的好政策。”


振北物业调研1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助企攻坚克难,十师人社局根据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持续优化经办服务措施,积极推行免申即享快办服务行动,一对一、点对点对企业进行宣传落实。截至目前,累计为686家参保单位降低失业保险费减负569.48万元,首批失业稳岗返还267.6万元,已发放到370家企业。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1家运输企业,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8.8万元。为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87人,38.6万元。这些政策含金量高、受益面广、落实及时,得到十师企业普遍欢迎和高度认可。


至诚至信调研


面对疫情反复袭扰,师市人社各部门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紧紧围绕保市场主体、纾困中小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发挥作用,以政策支持传递发展信心,以便民服务提升民生温度,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人社力量。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