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田间地头送“田管良方”

发布时间:2022-06-20 19:56: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当前,当期正值农作物田管关键期,也是防治最佳时期,为“因时、因地”分类施策做好作物田管指导,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防治”,切实提高职工对病虫害的防治意识。6月16日,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经发办工作人员、连长、职工代表50余人在三连召开田管、植保现场会,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孙建虎主持并讲话。


现场会图片_副本


“无人机打药时一定要注意天气、飞行高度、药品配比浓度及喷洒时间,以免造成药害……”


“机车打药时要注意在地头地边转弯时,避免重复喷施,造成药害……”


“这块地的打瓜已经出现了细菌性角斑病,要及早进行防治,以免影响后期产量……”每到一个现场点,农发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详细地讲解近期作物田管及病虫害防治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八二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孙建虎对近期植保工作进行部署安排_副本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每到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团党委就会要求农发中心工作人员把适合当期的田管技术和防治病害的“田管良方”送至连队的田间地头,让职工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先进的种植方法,为职工的“富脑袋、鼓钱袋”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发中心工作人员胡萍萍在为种植户讲解小麦的田管及病虫害防治要点_副本


“今年我种植了20亩的红瓜、70亩的无壳南瓜,还有50亩的食葵,今天老师们对每一种作物的田管和病虫害防治方法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通过今天的植保现场会,让我对今年的增产增收更有信心了。”现场会后,一八二团四连职工郭继春激动地说道。


农发中心工作人员庞庭芳在讲解玉米近期的田管要点_副本


为了更精准的服务职工群众,下好农业增收“先手棋”,一八二团党委多次邀请师市农科所的专家“面对面、零距离”地头授课、现场交流田管技术、病虫害防治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还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适时推送农业田管知识,开辟多维度服务模式,扩大服务覆盖面,全程守护农作物生长全过程,有效促进职工“鼓起钱袋子”。


据了解,师团连三级农业技术员深入基层8个农业连队,为该团13.3万余亩农作物精准支招,助力职工农业丰产增收。(供稿:马超骏、胡萍萍、庞庭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