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 第十师北屯市:“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发布时间:2022-06-22 11:35: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眼下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期,连日来,师市的“科技特派员”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帮助职工解决生产难题,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31


今年全师种植黄豆2400亩,“科技特派员”团队成立黄豆技术服务小组,对黄豆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治等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32


今年师市打瓜种植面积37233亩,4月份以来,“科技特派员”严把种子关,实地调研病虫害情况,指导病虫害防治工作。“科技特派员”还利用互联网技术,开设“科技小课堂”,线上为职工答疑解惑。


33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科技特派员”被赋予了新使命。今年“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更加注重突出精准性、实效性,在围绕产业需求和区域特色开展技术服务的同时,还特别推出“定制版”服务,更好地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


如今,“科技特派员”成了职工群众最喜欢的人,他们将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力,为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