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司法所开展“以案释法基层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9:1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图为司法所干警向职工群众讲读案例

图为司法所干警向职工群众讲读案例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土地流转普法宣传,逐步规范基层土地流转行为,近日,一八三团司法所在锡伯渡社区举办“以案释法基层行”法治讲座。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结合师市土地违法违规流转典型案例,对照《民法典》合同编相关法律法规,采用“案例+法条+点评”的模式,分别对土地流转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违约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面对面解答了民众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签订土地流转合同,一定会把标的价格、履行期限、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内容列好、写清楚,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册28份,解答法律咨询6件,法治宣讲受众46人次。(通讯员 张福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