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普法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22-06-23 17:14: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图片1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将普法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幼儿园,近日,龙疆街道司法行政干警在十师北屯幼儿园开展“普法教育从娃娃抓起”普法活动。由于幼儿园的小朋友年龄较小,缺少明辨是非的能力,直接对孩子进行法治宣传显然不能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司法行政干警结合实际,将法治教育与幼儿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在普法时认真挖掘教材中的内在的法治教育因素,有意识地渗透法治教育,让幼儿在无意识中得到法治教育的感染和熏陶,从遵守规则、守纪律做起,加强法律知识的普及,让幼儿园小朋友们从小就做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一、 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环境中渗透法治教育


根据幼儿喜欢追逐打闹的特点,在活动室布置了一些法治实物图片,通过有趣的图片、漫画、标志符号、照片等宣传栏。如张贴“警察叔叔抓坏人”、“不能偷盗,不能撒谎”等法治等图片,让幼儿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行为,什么是不正确的行为,时刻提醒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处处要遵守规则,从而使幼儿懂得粗浅的法治知识。

图片2


二、 在语言教学活动中渗透法治教育


语言教学活动是启迪幼儿智慧,让幼儿通过自己的联想和想象,通过司法干警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引导和鼓励,从而使幼儿积极应答、探究和质疑 ,他们会从不同角度出发来思考问题,以达到思维和语言的有机整合,将法治教育渗透其中,收到事倍功半的成效。


三、 利用宣传工具、家长对幼儿进行法治教育


利用宣传栏、家园共育专栏等多种途径。让家长参与幼儿园的法治教育,提高家长对幼儿园法治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家园共育,让法治意识植根于幼儿心中,从小教育孩子遵纪守法,遇事冷静,做事多想想后果,做到三思而行,学会求助他人,学会躲避风险,如遭遇暴力(以大欺小)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脱身,报告老师或拨打110电话报警,要学会拒绝别人的无理要求或不良诱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一些法治知识,使自己健康及生命不受到威胁,学会以法护身。(通讯员 吕保卫 王培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