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75岁“法律明白人”社区普法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6: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有力推进兵团“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培养老年人身边的普法队伍,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良好氛围,近日,北屯市司法局龙疆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开展老年人“法律明白人”普法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老年人身边。


龙疆街道75岁退休老干部王延民是北屯市龙疆街道办法律明白人“五老”人员,应司法工作室邀请,在博望西街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博望西街离退休人员4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王老从生活实际出发,针对老人们比较关心的涉老问题,如居住权问题、继承、人格权以及婚姻家庭问题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涉老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互动提问,老人们积极主动参与答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老人王某说“我们年纪大,更需要学习法律知识,更需要法律来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这真是及时雨呀!”老人们在欢声笑语里分享了法律知识大餐。


据悉,《兵团“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方案》下发以来,北屯市司法局龙疆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开展“法律明白人”普法工作,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用老年“法律明白人”现身讲法,此次老年人“法律明白人”普法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引导老年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效果凸显,也进一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吕保卫 王培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