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司法局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0:5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IMG_0418

一八二团司法所积极参加“6.16”安全咨询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6月16日上午,一八二团经发办、党建办、司法所、工会、光明社区、农发中心、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力,在光明社区、农贸市场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彩页、流动宣传车播放安全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用电安全、建筑安全等知识,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及日常安全知识技能,不断增强群众应对风险的能力和安全意识,在全团上下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营造“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氛围,切实提高辖区内干部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一八二团积极组织全团干部职工群众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线上答题活动,认真组织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进连队、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月宣传效果。下一步,一八二团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创新宣教方式,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和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普法

八七团司法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一八七团在农贸市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有效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以及突发事件来临时应急能力。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刘吉文就开展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和青年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知识,同时邀请现场人员在主题横幅上 签字,倡议安全生产,当好第一责任人,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


活动最后,派出所、司法所、社区组织人员开展消防演练,干警向现场人员普及了遇到危险的处理方法,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及应急演练等宣传活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走向深入,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