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对口援疆 | 黑龙江省20名医疗专家抵达十师开展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22-06-24 11:35: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希望在这半年时间里,把我们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临床经验传授给当地医院的各位同事。”挂职于第十师北屯市总医院泌尿外科的王长林说。


21

援疆干部王长林(右)为患者做输尿管激光碎石手术


王长林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泌尿外科医生,来师市挂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做了十几台泌尿外科手术。他在手术台上与助手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患者解除病痛。


为了持续提升师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黑龙江省根据十师具体情况和要求,经援受双方协商,从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黑龙江省第三医院等单位,选派了20名“组团式”柔性援疆医疗专家,在第十师北屯市总医院、各团场分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援疆工作。


22

援疆干部李明琦(中)和肿瘤科医生一起查房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李明琦,从事结直肠外科专业10年,是目前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唯一开展并推广腹部无切口、腹腔镜下直肠癌扩大根治术等国际先进技术的医生。李明琦告诉记者,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让结直肠手术,包括腹腔镜和微创手术,在师市总医院落地生根,为肿瘤科的发展锦上添花。


援疆干部们表示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做到柔性帮扶、对口帮扶、精准帮扶,共同提升医院建设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职业素质,推动师市卫生事业发展。


hackIE